蕉下鹿

·电波系自闭社恐
·做你自己

© 蕉下鹿

Powered by LOFTER

致旅途中拂过的风

      啊啊,有一位少年。

      他有着白皙得近乎透明的皮肤,尖尖的下巴和一双明亮的睫毛纤长的眼眸。身形纤弱,四肢修长,偏低的嗓音听起来十分温柔。

      在男生中显得过分精致秀气,在女孩子里又显得男孩子气。

      你叫什么名字呢?该怎么称呼你?

      我不知道。

      这个问题其实毫无意义。

      我不需要认识你。

     我只是迷恋你过分俊美的外表,只是对你感到好奇。

     如此美丽的男孩子,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会变得有男人味吗?会变得偏于阴柔吗?

     看着你,我不禁这样想着。

     十年之后,若是能够与他再次相遇,怕是我也认不出了吧。

     可惜,这样的人与我没有相识的缘分。我只有每天早晨的十分钟——用几天精心准备换来的,一个月里每个工作日早晨的十分钟。

     从哪里上车,习惯坐在哪个位置,从哪一站下车,到哪里去。

     对你的了解,仅有这样的十分钟。

     这十分钟的你,我可以称得上了如指掌;其他时间里的你,我还是一无所知。

     我用这样笨拙的方法去碰,碰那个可以让我默默坐在公交车最后排,默默地看的,十分钟的你。

     呵,就像是风,似是无言的温柔,实则是习惯的冷漠。

     美少年。

     在别人面前提起你时,我总以这个名称称呼你。

     美少年,美少年。

     公交车上的那位美少年。

     一想起便会使我微笑的那位美少年。

     美则美矣,却不是我的少年。

     注定只是拂过身旁的风,回首张望时,绝对寻不见你的身影。

     像是绮美的风,亦是华丽的梦。

     风远去,梦醒来。

     我们只是陌生人。

     有缘再见,亲爱的美少年。

     愿终有一日,我们会再次擦肩。

发表于2014-09-30.4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