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下鹿

·电波系自闭社恐
·做你自己

© 蕉下鹿

Powered by LOFTER
我书读得少,想想看好像到现在依旧印象深刻的都是些小说故事了:-)确实其中有些对我的性格啊态度啊之类的有所影响,但或许是我个人问题,相比之下更多的名家名作对我的影响却只是在写作文风或者语言技巧上有所体现。

《小王子》我看书从来没耐心,基本上看过一遍的书不会再翻第二次,但是这本书不得不说确实耐读,最早是四五年级看的,当时很多地方看不懂[理解能力是硬伤,后来再看就是初一暑假,一口气看完之后觉得心都被治愈了www

《道德经》这本书我看了三年到现在也没看完OJZ我买的是很大很大的一个本儿,里面原文注释翻译典故齐全的那种,我一直把它当课本看的认认真真做笔记来着。。。最早看它是想要装13,但是后来确实拿来陶冶情操了

《北欧神话》《希腊神话》《古罗马神话》←这些神话故事我就放到一起了,这是我最大的兴趣,也是后来激发我对历史方面的兴趣的很重要的原因。

《百年孤独》最早是在小学语文书上知道这本书的,因为名字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就买了。当时啥啥拉美魔幻现实主义,啥啥诺奖也不造,翻了两页发现完全没兴趣就扔一边了,直到上初中重新开始看的时候还是在吐槽这啥玩意儿每章内容根本对不上啊晦涩无比这也诺奖,但、是,我一直耐着性子翻,看到中段的时候,就有一种幸好我没弃神作跪拜的感觉了,我第一次知道还有这样写小说的,前面的所有内容一下子就串联起来清晰无比……说真的它能得奖自然有它的优秀之处,从此我学乖了知道不能妄下断论,有一个词叫深藏不露。

《重口味心理学》系列←我是这书的脑残粉,超棒,浅显易懂,为我打开新世界大门,于是我才会在之后去看各种心理学相关,因为人心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东西w

《牡丹亭》最早看到在某古风同人里用了这里面的名句,觉得超美但一直以为那是那位作者原创,很久以后[其实也没很久]才知道是出自这儿的,然后就莫名地对古文感兴趣了,好像背书也不是那么困难了////不得不说文言文中一些语句给人展现的感觉确实是现在白话文无法达到的。

《失落的文明》这书是在超市买的,因为便宜而且封面很高级的样子[长得很像那种青少年百科全书]就买了,没想到从此踏上不归路[误]里面介绍的是那些已经失落的古国文明,现在想来那个时候是不是就已经确定了我的兴趣偏向了OJZ

《紫川》网络小说,我的玄幻小说启蒙,剧情真的是带动了我的情绪,时隔n年人物情节依旧记忆犹新,它没告诉我很多东西,就是告诉了我只要你想,无论何时,都可以笑对人生——毕竟你要生活。

【九年义务教育教科书系列】这才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书好!吗!虽然又学又背各种苦逼,但是它至少把我教这么大,学到的东西还是很多的,嗯。

好像不够十本,不过我能意识到的使我有所改变的书就是这些了,它们确定了我富有求知欲和喜爱作死的人生态度OJZ
我提到的名家作品不多,其实我真的有看不少的。因为我觉得它们好看是真好看,对我却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不过我相信,阅读一定是会改变人的,不止是读书,影视,戏曲,图画,人和事物,它们被看见便会进入潜意识,其实每分每秒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

没办法我果然还是话唠属性,各种大道理[摊手]
写给自己看咯╮〔╯ε╰〕╭
发表于2014-12-09.